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邵阳市党史陈列馆暨档案文献与革命文物展揭幕

作者:宁凌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1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湖南省邵阳市党史陈列馆暨档案文献与革命文物展览正式揭幕。

    邵阳党史陈列馆由党史部门与档案馆合建,位于邵阳市档案馆新馆一楼,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布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内容分为4个部分312个板块,共展出实物珍品100余件、各类历史图片500余张,其中档案馆藏珍贵图文资料150余份。丰富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图文资料,全面再现了中共邵阳地方组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真实记载了邵阳革命先辈上下求索、顽强奋斗的光辉历史,生动展示了邵阳儿女报效国家的赤诚之心和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其中,1916年出版的《新青年杂志》、邵阳早期党组织领导人彭钟泽的日记、开国中将姚喆的“中共七大代表证”、毛泽东主席亲笔书信等镇馆之宝均为首次与公众见面。

    档案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载体,党史部门与档案馆合建党史陈列馆,大力开展档案文献与革命文物展览,有利于档案馆更好地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有助于推动档案馆藏档案的开发利用、扩大档案的宣传面和影响力,为将档案馆打造成“兰台服务新窗口、邵阳文化新名片”提供了发展契机。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