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重庆市万州区举办“百年党史 万州记忆”珍档图片展

作者:潘娅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1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重庆市万州区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举办“百年党史 万州记忆”珍档图片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展览由区档案局、区档案馆主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协办。展览围绕“百年党史 万州记忆”主题,分为“红色印记——奋勇抗争革命史”“建设印记——艰苦奋斗兴业篇”“改革印记——探索创新致富路”“复兴印记——砥砺前行强区梦”四个篇章,以翔实的资料和珍贵的历史图片,全面展现近代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万州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红色印记——奋勇抗争革命史”篇章,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万州逐渐成为下川东革命摇篮,谱写一曲曲可歌可泣的革命乐章等内容。“建设印记——艰苦奋斗兴业篇”篇章,展现土地改革使万州农民拥有了自己的土地,抗美援朝期间全区人民捐款捐物支援前线,“三线”建设奠定万州工业的格局,提升万州经济文化水平等内容。“改革印记——探索创新致富路”篇章,展现万州抓住三峡移民和全国对口支援的大好机遇,乘势而上,加强产业体系建设,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有了很大的发展和提升等内容。“复兴印记——砥砺前行强区梦”篇章,展现万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谱写万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局面等内容。

    整个展览注重从市民群众的角度出发,选取市民群众身边可感、可知、可见的“家事”“小事”,折射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呈现100年来万州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同时用好用活档案资源,依托档案史料讲好党的故事,充分展示“党和人民鱼水情深”,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追梦历程。

    据悉,该展巡展期间,共有近10万人次观展,每次展出都是人流如织,好评如潮。观展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展览很好地展示了万州的沧桑巨变,高峡平湖的美景、高速发展的产业,切实感受到万州翻天覆地的变化,将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把万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