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缙云县档案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读书班

作者:缙云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1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缙云县档案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读书班,县委办副主任、县档案局局长、县档案馆馆长章青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等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馆干部职工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结合当前馆内实际,章青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持续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二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当前档案方志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响应号召、提升能力、强化担当,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三个走向”为根本遵循,全面加强档案工作“四个体系”建设,抓好扶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用档案记录和见证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伟大成就。三是抓好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全力抓好“三试点一创建”各项工作,要全面完成接收单位的档案接收工作,要全面完成新馆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要全面完成县志出版工作,要继续保持考核良好以上档次。

    读书班上,大家还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在考察调研省档案馆时的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