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浦东新区档案局开展执法案卷评查 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作者:朱 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13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区档案局联合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对18家新区行政机关、街镇等行政执法主体的行政执法案卷材料进行了现场抽查。

    评查现场,检查人员根据《浦东新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基本要求和文书评查标准》《文书档案归档要求与整理操作规范(组卷)》相关要求,对87份涉及行政处罚、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许可、行政检查的执法案卷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区档案局政策法规办工作人员逐一翻阅案卷材料,仔细记录每家被检查单位在档案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封面及备考表内容填写”“页码编写位置”“复写纸的归档”等典型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教学,确保被检查单位“听得懂、学得会、做得对”。现场评查结束后,区档案局向每家被检查单位书面反馈检查结果,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专业建议和指导。

    近年来,浦东新区档案局持续加强与区人大、区司法局的协同合作,推进区级层面执法联动,通过各类区级平台不断提升档案行政监督检查的工作能级,加快推进新修订档案法的贯彻实施,全面助力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迈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12日 总第370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