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 举办城建档案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 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13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档案局联合主办的“学党史、精业务、强担当、促发展”全省城建档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长沙举行。6支地市级队、4支县(市、区)级联队和4支城建企业队同台展现城建档案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风采。决赛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吸引了150余万网民观看。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全省各级住建部门及相关企业城建档案从业人员工作热情,提高职业素养,强化专业技能,助推全省城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共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知识考试,近700人参加;第二阶段是根据理论考试成绩,各市州择优选拔,分别组织地市级队、县(市、区)级联队和城建企业队参加技能实操比赛;第三阶段决赛采取知识抢答方式进行,并综合技能实操成绩决出一、二、三等奖。

    为做好此次竞赛,省住建部门和档案部门密切协作、共同谋划。赛前,省住建厅和省档案局联合发文部署竞赛活动;赛中,各级档案主管部门积极参与;赛后,省住建部门和档案部门认真总结、积累经验。下一步,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推广经验、营造氛围,着力培养和打造一批“档案工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12日 总第370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