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省档案馆 提前接收疫情防控档案

作者:吕 芳 张 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13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档案馆联合省卫健委举行疫情防控档案交接仪式,将省疫情办2020年底以前形成的文书档案、纸质档案数字化副本、电子声像档案全部提前接收进馆。

    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一时间选派业务骨干进驻省疫情办开展档案工作,对各部门档案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构建档案管理网络,起草制定省疫情办档案工作制度、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及档案整理办法,并发至各市疫情领导小组,使全省各地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纳入统一管理框架,确保了疫情防控档案工作有据可依、有序开展。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要求,省档案馆成立了疫情防控档案接收小组,加强档案源头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哪,档案工作就跟进到哪,提供全程业务指导和上门服务,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利用价值的文件材料完整收集、规范整理,为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了坚强的档案支撑,为档案的顺利接收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接收的档案记录了在党中央领导下,河北人民抗击疫情的全过程,是党领导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历史见证,对于经验借鉴、历史研究、工作查考等具有重要意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12日 总第370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