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德市档案馆召开历任局(馆)长“档案话百年 岗位谋发展”座谈会

作者:刘利 赵凡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09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探讨新时代档案馆工作如何破局解题,日前,湖南省常德市档案馆邀请市档案局(馆)历任局(馆)长召开“档案话百年 岗位谋发展”座谈会。

    历任局(馆)长结合自身经历,对新时代档案工作如何提质增效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档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虽然平凡但决不平庸,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的重要指示。二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确保档案工作、档案工作人员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充分挖掘档案价值,下大力夯实档案基础,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拓展档案工作的覆盖面,实现档案工作向基层、向个人延伸。大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有机会回到曾经的工作岗位,与同志们同颂党恩共话发展,备受感动,很有传承意义。

    座谈会后,市档案馆馆长何志祥为老局(馆)长蹇敦品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历任局(馆)长与全馆同志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