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松原市档案馆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抗疫档案资料捐赠仪式

作者:徐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05 星期一

抗疫档案资料捐赠仪式现场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浓墨重彩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在国际档案日当天,吉林省松原市档案馆举行了以“守护历史记忆 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抗疫档案资料捐赠仪式。

    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其间,留下的文字、视频及实物等珍贵资料,真实地记录了那段感人至深、永远让我们铭记的难忘岁月和光辉历程。把这些档案资料收集、保存、管理起来,对于今后应对突发疫情、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促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更好地弘扬松原“抗疫”精神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各界人士将这些重要档案进行捐赠,是对松原档案事业的支持,是对松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是尊重历史的体现,更是大局意识、奉献精神的体现。仪式上,大家观看了市档案馆抗疫主题宣传片《最美档案人》,通过宣传片回顾了这段艰辛且难忘的历程。馆领导为各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部分捐赠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捐赠感言。

    仪式后,围绕“档案话百年”活动主题,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册、设置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用档案史料向群众展示宣传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建立的不朽功勋,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汲取力量、不懈奋斗。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答疑解惑百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