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长沙市:国际档案日 档案闪耀星城

作者:徐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25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湖南省长沙市两级档案部门共同携手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档案宣传热潮。

    长沙市委办公厅联合湖南省委办公厅、天心区委办公室于6月9日19:00—22:00,在长沙城区湘江岸边上演了一场气势宏大、闪耀星城的“6•9” 国际档案日大型灯光秀,将档案工作的宗旨——为党管档 为国守史 为民服务,通过灯光秀的方式展示给长沙老百姓。

    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还与湖南人民广播电台893汽车音乐频道合作,陆续推出“档案话百年”档案馆馆长讲红色档案故事专栏,让红色档案故事随电波传入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吕发祥在《长沙晚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交出新时代长沙档案事业发展的合格答卷》。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在6月9日当天在全市城区范围内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档案宣传标语;全市两级档案部门组织各单位在国际档案日宣传期间,在各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档案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营造了全城同步宣传的良好氛围。

    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组织举办了全市档案业务培训班,组织全市各单位观看国家档案局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并组织所有参训人员开展档案知识竞赛,实现了档案培训竞赛全覆盖。

    另外,全市两级国家综合档案馆陆续开展了“档案话百年——走进国家综合档案馆”系列活动,让更多人走进档案馆,近距离了解档案、走近档案、关注档案。长沙市、岳麓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等区县(市)精心设计了“档案话百年”宣传展板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并制作了别具特色的档案文创产品,免费发给每一位档案工作者和市民,得到大家一致点赞。宁乡市举办了国际档案日全体档案工作者研学活动。望城区举办了档案业务培训班和档案知识竞赛,并为答题优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