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射阳县档案馆编印《档案知识百问》手册

作者:赵晔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切实提高档案员的业务水平,江苏省射阳县档案馆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编印《档案知识百问》手册。

    县档案馆工作人员汇总梳理了近年来业务工作中频繁出现的问题,尤其是各立档单位档案员咨询频率较高的问题,同时参考了网络知识和书籍,并吸收了相关单位档案员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反复修改、删减、补充,历时100余天最终成稿,百问手册内容包括基础知识篇、档案整理篇、档案保管篇、信息技术篇、编研利用篇等5个篇目100个问题。

    百问手册印发后,受到了从业者的广泛好评。各单位档案工作者纷纷表示,百问手册对于熟悉档案业务、提升档案工作质效有较大帮助,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基本都能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