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各地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影响广泛

云南 以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为核心开展宣传

作者:张云辉 李 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6-23 星期三

    本报讯 今年国际档案日期间,云南省档案局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以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为核心,精心组织开展了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9日,“档案话百年”系列宣传活动在昆明市西坝北社区拉开帷幕。云南省档案局馆长黄凤平带领干部职工与社区党员座谈,进行党史知识宣讲,向群众发放红色档案宣传折页、档案法宣传材料,解答档案查阅利用有关问题,并在社区广场循环播放《红色档案·云南中共党员口述历史》微视频。

    此外,系列宣传活动还包括:邀请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实验中学、昆明市中华小学等学校的12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省档案馆,开展“走进档案学习四史”活动;举办“我在党旗下成长——全省档案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大赛;在《云南日报》公布红色档案史料,在“云南档案”微信公众号推出红色主题微视频;与昆明市档案局合作拍摄制作的《档案话百年》微视频于6月9日起在昆明轨道交通列车PIS显示屏和市级新闻传媒平台连续播放一个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6月21日 总第369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