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吉首市档案馆: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档案工作落实

作者:吴 晓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22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档案材料收集齐全、完整,根据《湖南省精准扶贫档案整理规范》要求,近日,湖南省吉首市档案馆在市委办的领导下,由市委办副主任陈东带队,及时跟进服务,积极协调,督查指导推进相关工作。

    在开展脱贫攻坚档案整理过程中,市档案馆与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对档案整理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根据调查结果,对问题梳理后提出了“逐级整理”的办法。即按照市、乡、村分别整理,避免一些文件重复归档。同时分组对乡镇街道脱贫攻坚档案整理进行培训、督查和指导,确保归档材料标准化。

    截止到5月24日,已完成了对12个乡镇、街道的业务培训、督查和指导工作。市档案馆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脱贫攻坚档案目录的移交进馆工作,确保今年12月底前将脱贫攻坚档案全部接收进馆,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严把接收进馆质量关。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