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汉市江岸区档案馆率先完成档案馆综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作者:江岸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2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湖北省武汉市委机要保密局和市档案局、档案馆组成的专家组对江岸区档案馆综合业务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价,专家组从9个方面对江岸区档案馆近5年的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整改建议。

    江岸区档案馆馆长周鹏向专家组汇报了区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前期迎检准备工作,着重汇报了5年来,区档案馆人员上下一心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馆藏档案资源更加丰富;档案服务能力得到提升;馆藏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档案安全体系更加牢固;档案事业得到了较大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副馆长王芳对照评价细则逐条逐项汇报了自检评分情况。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参观、对标考评、合议、反馈意见五个环节,从馆库及用房、设备、经费及人员、档案收集与整理、档案保管与保护、档案数字化、档案鉴定与开放、档案利用与编研、展览与社会教育九个方面进行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对区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江岸区能够进一步抓好馆库硬件基础建设、档案征集接收等工作,全面对标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要求,夯实档案基础业务,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推动江岸区档案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