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中国科学院 国际档案日宣传收效显著

作者:陈 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6-18 星期五

    本报讯 今年国际档案日期间,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以下简称“中科院档案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全院档案宣传月活动。

    中科院档案馆组织院属单位开展档案微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全院各单位积极参加,制作并报送了主题鲜明、内容精良的微视频;中科院档案馆于6月9至28日展播100部微视频,分为“档案中的党史故事”“档案中的科学家故事”“档案中的科学重器”“科学院档案工作故事”系列,用档案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院属各单位发展历程,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示以“科学重器”为代表的科技事业发展成就。同时,中科院档案馆还组织开展了新修订的档案法知识竞赛活动,大力加强普法宣传,全院已有90余家单位及院机关部门共计近1700名档案人员、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参与活动。

    同时,130余家院属单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档案微视频、展览、画册、培训讲座、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部分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拓展档案宣传平台,强化档案宣传效果。

    通过举办此次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各单位深入挖掘档案内容、讲好档案故事的业务水平,提升了档案人员的职业自信,营造了“走近档案、了解档案、关注档案”的良好氛围,活动得到了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广泛好评,对全院档案工作创新跨越式发展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6月17日 总第369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