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学习强国平台开设《百件红色珍档》专栏

作者:李扬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1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近日,江苏省档案馆联合全省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与中国江苏网合作,在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党史学习教育”首页开设《百件红色珍档》专栏。通过持续揭秘“江苏百件红色珍档”背后的故事,用档案完整呈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历程,立体宣传红色档案中的江苏党史故事。

    “江苏百件红色珍档”时间跨度从1922年至2020年,涵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文献,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建立、成长和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宝贵财富和生动教材。

    在接下来的国际档案日活动中,将统一宣传发布百件红色珍档,并联合全省各级档案馆以出版书籍、媒体宣传和拍摄视频等形式对百件红色珍档进行深度开发,精心打造出一系列档案精神产品,用档案传承红色基因,用档案讲好党史故事,用档案宣扬革命精神,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贡献档案力量、彰显档案作为。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