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 评审档案科技计划项目

作者:鲁紫裕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6-0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2021年度档案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会在郑州召开,经过与会专家评审,共评出2021年河南省档案局科技计划项目78项,其中软科学41项、信息化32项、保护技术5项。

    会议指出,档案科研工作是档案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一要加强领导,协作配合。省档案局要着眼提升“统”和“领”的水平,建立完善牵头抓总协调机制,重点抓好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的统筹协调,加强对涉及档案行政职能重点工作的统筹把关。省档案馆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协作配合和具体实施工作。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把全省档案科研工作高水平开展起来。二要服务大局,紧贴实际。以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创新实用并重的科研方向,着力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围绕档案事业发展难点堵点、围绕机构改革后工作的堵点,特别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等重点工作开展科研工作。三要严格把关,提高质量。按照从严、依规、科学的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格精细的标准、务实高效的作风对项目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站在有利于全省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角度,对申报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技术性、实用性以及项目未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应用价值等进行科学的评价,不断提高科研成果的质量,推进科研成果的应用。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问卷调研,每位评审专家都围绕“十四五”期间全省档案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和研究领域,提出了至少1条可操作性建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6月7日 总第368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