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130函古籍实物档案交由拉萨市档案馆永久珍藏

作者:次旦卓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0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5月21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政协珍藏古籍暨实物档案移交仪式在拉萨市档案馆举行。

    为了更好地做好文物保护和档案开发利用工作,市政协决定将多年来珍藏的藏文古籍和部分实物档案移交拉萨市档案馆收藏,此次移交的珍藏古籍共有130函(其中国家级珍贵古籍42函),实物档案包括1幅猛虎图、1口藏式大水缸、1个古老德国钟摆等。130函古籍档案,既是珍贵的历史文献也具有很高的藏学研究价值,最早的古籍形成于公元8世纪,为研究西藏地方与中央的隶属关系提供了原始资料。同时,对进一步规范古籍实物档案管理、发挥档案应有的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交接仪式上,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益西西绕介绍了移交古籍档案的基本情况,双方举行了古籍档案交接签字仪式,市档案馆向市政协文史委颁发了古籍档案收藏证书和实物档案收藏证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亚松对古籍档案移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档案移交程序规范、管理到位、陈列有序,并对档案工作提出要求。

    交接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拉萨市档案馆展厅“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