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紫阳县档案馆接受老红军康萍子女捐赠革命历史档案

作者:洪玉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陕西省紫阳县档案馆收到紫阳籍老红军康萍的儿子康健捐赠其父亲生前珍藏的16件革命文物、45张照片以及相关史料。

    康萍(1914.3—1988.1.13) 原名西山,紫阳县古家村(今汉王镇新塘村)人,老红军,历经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长期的武装斗争中出生入死,功勋卓著。全国解放后,他历任苏北军区盐城军分区副司令员、司令员,浙江宁波军分区司令员。

    据悉,为进一步挖掘紫阳红色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地方红色教材,紫阳县档案馆多次派专人前往全国各地收集整理本县籍老红军、老党员史料和相关文物。此次捐赠的实物档案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解放勋章、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独立勋章、《邳睢铜地区革命斗争大事记》、上校肩章、苏北军区第二届英模纪念勋章,以及康萍同志生前生活照片和生活用品等档案、照片和实物档案等。这些珍贵档案的接收进馆,能够让后人更好地了解、铭记红色历史,为紫阳县红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