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 创新档案服务外包工作监管机制

作者:李 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6-0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档案局召开专门会议,正式与30家档案服务企业建立工作联系机制。这是重庆市档案局强化统筹引领,创新监管方式,加强对档案服务企业监管的创新举措。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龚建海出席会议,并对加强档案服务外包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市档案局与30家入选企业现场签订承诺书,双方就保障档案安全、优化企业服务、深化业务指导、提高服务质量、重大事项报告等8个方面作出书面承诺。会议还就档案服务外包安全工作作专题培训。

    针对当前档案服务外包中部分企业存在的业务能力不强、服务质量不高、档案质量和安全保密得不到保障等情况,重庆市档案局充分发挥统筹作用,探索与档案服务企业建立工作联系机制。该机制坚持以企业自愿为前提、以互相承诺为约束、以熔断机制为保障,实行动态管理,旨在引导企业坚持质量导向,提升服务水平,避免无序竞争和市场乱象,营造良好的档案服务外包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和保障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以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的方式规范档案服务外包工作尚无先例可循,重庆市档案局通过调查摸底,充分听取企业、区县档案部门和有关单位意见,并得到了市场监管、发展改革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重庆市档案局将通过组织企业研讨、培训、座谈、交流、通报等方式,充分发挥联系机制的作用,不断加强和规范全市档案服务外包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31日 总第368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