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省档案馆 开展“看档案·学党史”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2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期,福建省档案馆充分发挥馆藏革命历史档案资料丰富的优势,挖掘开发馆藏红色档案,主动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看档案·学党史”系列宣传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展示档案中的百年党史。

    省档案馆启动了《记录·见证——档案中的福建党史》编撰工作,充分挖掘省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资源,从中精选出100余件档案文献图片,并配上相应文字,介绍档案以及档案背后的100个党史故事,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在出版《记录·见证——档案中的福建党史》基础上,省档案馆选择其中数十个故事制作微视频,计划于“七一”“八一”“十一”以及国际档案日等节点,通过电视台、报纸、微信、网络等多种渠道,以书籍、展览、微视频、直播、宣讲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此外,省档案馆多方联动共同开展宣传教育。省档案局、省档案馆与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共同签署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合作协议,在“福建共青团”“福建档案”微信公众号连载“档案中的百年福建党史”100期、联合摄制微视频、举办“从红色福建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场示范宣讲活动等。在今年国际档案日期间,省档案馆将联合数家红色档案资源丰富的地市档案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特别直播活动。

    省档案馆还将于“七一”前夕,在现有“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基础上,引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全面展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27日 总第368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