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鹤壁 全力推进省级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

作者:李双燕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2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鹤壁市档案馆把创建省级示范数字档案馆划入年度重点工作,成立河南省示范数字档案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创建工作动员会,制定《鹤壁市档案馆创建河南省示范数字档案馆实施方案》,将创建工作分为自查自评、制定台账、提交申请、迎接验收4个阶段,分步实施、有序推进。

    为成功创建省级示范数字档案馆,鹤壁市档案馆协调申请19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数字档案馆综合管理平台和档案资源整合一体化平台的软件升级及硬件改造;申请馆藏档案数字化专项经费,并在全省率先完成了馆藏永久档案和定期30年档案达到“双百分百”的数字化目标任务。

    下一步,鹤壁市档案馆将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为创建国家级示范数字档案馆打下坚实基础,推进数字档案馆向智慧档案馆转型升级。市档案馆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三个走向”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对照省级示范数字档案馆建设标准,加快数字档案馆基础设施、信息网络、业务系统和数字资源建设,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把握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进度;要求全馆上下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着力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难题,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27日 总第368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