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拉萨市档案馆为驻村点建立健全村级档案室软硬件设施

作者:次旦卓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5-2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西藏拉萨市档案馆以实际行动支持市委办驻林周县达龙村委会工作队,为达龙村档案室再次配备了8套档案五节柜。

    达龙村档案室配备了共计16套档案五节柜、1套文件柜,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藏、汉文《达龙村档案收集整理制度》《达龙村档案提供利用制度》《达龙村档案登记制度》等,为开展好村级档案宣传活动购置了档案宣传纪念品(水杯、帽子、布袋、削皮器、钥匙扣)等、村级档案室所需档案盒(“一户一档“”档案盒),总计投入资金13540元,完善了达龙村村级档案室的软硬件设施。

    通过完善相关软硬件设施和业务帮扶,实现了达龙村村级档案馆从无到有的跨越,今后将对档案员(乡村专干)进行业务培训,实现从有到好的转变。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