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固原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赴将台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固原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5-2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忠诚之魂,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档案馆组织10名党员干部赴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铭记誓言、践行宗旨,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固原市档案馆党员干部在三军会师纪念碑前合影

    在三军会师纪念馆,党员干部们倾听解说员讲解红军长征经过宁夏以及三大主力红军胜利会师的基本情况,深刻认识红军将台堡会师的伟大历史意义。通过观看微党课《将台堡》,将党员干部带回到战火纷飞的长征年代,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既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也是一次精神洗礼之行。党员干部在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聆听微党课中接受了思想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参观结束后,局(馆)长曹芳强调,将台堡是红军长征胜利的会师地,也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出发地,我们要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思想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奋进、不负韶华的姿态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增强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的满意度,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践行档案人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