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 档案展纳入全省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作者:余靖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19 星期三

    本报讯 前不久,江西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江西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其中,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档案馆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百件珍贵革命文物档案说江西”作为系列主题展览之一被纳入活动安排。

    江西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主要包括9个方面,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会、评选表彰先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举办系列理论研讨会、推出一批文艺作品和出版物、举办系列主题展览、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开展主题宣传报道。

    “百件珍贵革命文物档案说江西”主题展共有5个篇章,分别为“革命理想高于天”“血沃赣鄱铸军魂”“清风正气满乾坤”“俯首甘为孺子牛”“敢教日月换新天”。展览以珍贵的革命文物和档案史料为依托,立足中国共产党在江西百年历程中的一个个重大历史事件和一个个鲜活人物,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西百年奋进征程中的苦难与辉煌、初心与使命。该展览将于“七一”前正式对外展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17日 总第367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