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环县档案馆:小切口促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效

作者:樊凌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5-1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环县好,档案馆的工作人员服务更好,谢谢你们为我找到了职称评定的文件资料。”看着手里泛黄的纸张,来自甘肃省宁县焦村学区的杨老师高兴地说到。今年59岁的杨老师1984年参加工作时被分配到环县洪德学区,1988年被评为小学二级教师,1989年调回宁县原籍工作。近期,教育系统对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信息进行采集,需要参加工作以来所有职称评定的相关资料,时隔30多年,当时的职称评定资料怎么也找不到。经多方打听,杨老师来到了环县档案馆,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寻找,终于在教育局1988年永久第155卷中找到了所需资料,补全了职称评审信息。

    这个利用案例是环县档案馆“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档案馆致力于用档案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保办理、职称评定、工龄续算、矛盾纠纷化解、案件办理等提供依据与佐证,“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统计,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档案馆累计接待查阅利用者170余人次,为社保手续办理提供资料100余份,为职称评定提供资料110余份,为案件办理、矛盾纠纷化解等提供证据40余份,查阅婚姻档案、土地确权档案等民生档案80余次。

    县档案馆负责同志表示,群众之事无小事,档案工作服务性强,直接面向群众,以档案查阅利用为切入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是档案部门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的真实体现。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