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 严把进馆档案质量关

作者:覃福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1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举办了移交档案立档单位档案人员培训班。2021年有档案移交任务的54家区直立档单位档案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依法移交档案工作的自觉性;强化质量意识,以问题导向严格把好移交档案质量关;加强组织保障,相互配合做好档案移交工作,确保档案移交进馆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班上,自治区档案馆收集保管部工作人员根据近年来档案移交接收进馆工作情况,为全体参训人员讲解了《移交进馆档案质量要求》,从文书、照片、录音录像、实物等档案实体质量要求、检索工具和档案数字化副本、全宗卷要求和移交档案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全面详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培训邀请了自治区档案局工作人员就全宗卷的编制、整理及全宗指南的撰写开展专题辅导。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13日 总第367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