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航空工业档案馆 强化型号研制队伍归档主体责任

作者:侯轶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17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航空工业档案馆举办了航空武器装备型号档案进馆工作培训班,对《航空武器装备型号档案进馆工作指引(2021版)》进行了发布和宣贯,及时向行业讲授新版型号档案进馆工作技术知识和最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型号档案进馆工作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强化型号研制队伍归档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档案进馆范围、统一技术状态及进馆数据标准。

    培训班还邀请资深专家系统讲授航空概述和发展历程、航空科学基础和技术体系理论知识、航空武器装备谱系及型号研制国标军标等专业知识、研究方法、经验教训等。航空工业集团所属单位型号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档案人员共170人参训。

    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航空装备发展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航空工业集团军品业务管理机制及型号档案成套、成体系进馆工作要求,有助于持续深化型号档案“应归尽归、应收尽收”,协同推进产品研制过程的设计、工艺、试验试飞、质量及标准化、技术攻关等各方面档案信息资源科学整合,实现进馆档案“恢复生产、还原能力”的总体目标,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统一认识,规范在研型号档案日常管理,促进全行业档案工作管理水平提升,确保实现“十四五”档案工作高质量开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13日 总第367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