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余市档案管理系统与OA系统技术对接会召开

作者:郭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5-1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解决江西省新余市数字档案综合管理系统与OA办公系统对接融合问题,近日,新余市委办在市档案馆召开档案管理系统与OA系统技术对接座谈会。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钟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办、市档案馆、市委保密机要局、市信息化中心、OA系统建设方等相关单位参加座谈会。

    会议就OA系统完善文件归档功能,确保归档文件的完整性、真实性和不可修改性,实现与档案管理系统的数据结构、接口标准一致,实现机械重复劳动自动化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形成以下共识:一是由OA系统建设方牵头,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电子文件管理暂行办法》在OA系统中嵌入档案管理系统,实现OA系统电子文件归档自动化,并与现有档案管理系统的电子档案版式、数据结构、接口标准保持一致。二是由市委保密机要局和市信息化中心负责系统的立项及建设工作,尽量在全市“安可”工程中统筹考虑;三是市档案馆负责提供系统建设(完善)中的档案业务规范、标准、要求。四是由市委办(市档案局)牵头,市档案馆具体负责项目推进工作,及时跟踪相关进度,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必要时向市委、市政府请示报告。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