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洛阳 扎实做好市直单位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

作者:管海燕 符 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1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委组织部明责任、严查核、精准训,不断提升市直单位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干部档案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

    洛阳市明确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组织人事部门承担直接责任,做到每步均有据可查,确保责任到人。同时,将干部档案审核情况纳入创先争优考评重要内容,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优化考评指标,以考核传导压力、以压力推动落实。

    查核过程中,市委组织部梳理形成60个档案审核风险点,编写《干部档案审核工作60问》,要求各单位在档案审核中抓住重点,对照档案内容逐条过问,注重把握材料的整体性、关联性和逻辑性。每月抽调部分单位档案进行查核,对档案整理、信息认定等情况等进行解剖分析,并向单位反馈审核意见,提出整改要求。在科级干部调整备案审批过程中,及时解决审档时发现的问题。同时,加强宏观管理和指导,通过集中轮训、顶岗培训、以干代训等多种形式,帮助人事干部熟练掌握档案审核基本技能、增强发现问题的意识,提升各单位组织人事干部综合审档能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13日 总第367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