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庆祝宁波建城1200周年档案主题展亮相2021宁波文旅消费季开幕式

作者:毛芳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5-1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2021宁波文旅消费季在1844广场启动。由浙江省宁波市档案馆主办的“矮早&我捏”(宁波话“以前&以后”)档案主题展览在活动现场同时开展。

    展览围绕庆祝宁波建城1200周年,以“继往开来”为主题,精心挑选展示宁波历史的新老照片100余幅,以东门口、火车站、天封塔等城市地标为切入点,采用新旧对比形式,呈现宁波城市的历史人文特征,见证宁波的城市更新和沧桑巨变。展览还以“麦乳精罐头”、“永久牌自行车”、“卡拉OK唱机”、“铁皮青蛙”等“老物件”,打造了一座“回忆之屋”,引发新老宁波人结合身边环境和自身经历对“新”和“旧”的思考。

    展览作为市档案馆庆祝宁波建城1200周年系列档案文化活动之一,也是创新“档案+文化”宣传机制,积极实施档案宣传“走出去”的又一重要尝试。展览开展以来,精心制作的展品内容、新颖活泼的展陈方式,受到参观者广泛好评,成为宁波城市文旅体验中独特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