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市档案馆面向社会征集红色档案

作者:胡晓钰

来源:北京商报

2021-05-13 星期四

    前不久,北京市档案馆官微发布了一则面向社会征集红色档案的通告。

    根据通告,此次征集的红色档案史料包括文字类、图片类、实物类等类型。其中,文字类包括各历史时期对党组织建设和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活动的文字资料,如党史人物形成的书信、日记、笔记、回忆录等;反映重大党史活动的老报纸、老杂志、老画报等;重大活动、重大决策、重要事件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工作人员提供的口述资料、采访记录、回忆文章等。

    此外,反映各个历史时期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照片、图集、宣传海报、音视频等;奖章、勋章、证书、工作证件、代表证件、纪念品等都属于征集范围。

    据了解,征集方式以捐赠为主,经过鉴定筛选决定入馆收藏后,将为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