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特约通讯员 刘琳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12 星期三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刘琳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部署。自治区档案馆馆长黎富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广西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和对广西工作的鼓励肯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是从国家发展大局对广西作出的精准指导,是建设壮美广西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全馆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自治区档案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馆领导班子和各部室负责人要在学习中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部署要求,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要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广西档案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宣传显示屏、宣传板报等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转发系列解读文章、制作板报、编印学习资料等方式,努力使全体干部职工凝聚思想共识、夯实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一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抓落实。破除思维惯性、路径依赖和创新瓶颈等影响,提前谋划,以迎接国家档案局新一轮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以评促建,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动自治区档案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求抓落实。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联系点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推动帮扶村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保障等工作。主动对接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指导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档案工作。三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求抓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庆祝建党百年档案利用服务等工作,不断提高档案查阅利用服务质量。四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抓落实。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档案工作优势,承办好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编辑出版《广西解放》,围绕建党百年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运用好《广西档案》杂志、广西档案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建党百年”主题专栏,积极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10日 总第367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