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 开展疫情防控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作者:刘静一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12 星期三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及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决策部署,真实掌握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存在的问题,近日,河北省档案局对河北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分市、县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16家重点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档案工作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涉及疫情防控档案管理体制机制、档案工作用房、档案收集、整理、保管以及档案信息安全等情况。省档案局依照执法程序向被查单位适时反馈检查意见,送达了《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反馈意见书》。

    从此次执法检查情况看,全省各级相关单位和部门能够认识到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依法科学治档方面采取了积极措施。针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省档案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通知》,提出了下一阶段关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规范整理、安全保管以及按时移交等具体要求。省档案局将通过分析查找个性和共性问题,指导和推动全省各级相关单位和部门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10日 总第367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