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档案馆 以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

作者:雷艳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11 星期二

    本报讯 为规范制度制定工作,提高制度制定质量,充分发挥制度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近日,广东省档案馆出台《广东省档案馆制度制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坚持民主、科学、依法的制定原则,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又紧密结合省档案馆实际情况。《管理办法》包括总则、机构与职责、制度的制定程序和附则共4章20条,主要明确了适用范围和遵循原则、内设各部门和审核小组的职责,对起草、审核与审定、印发等环节作了具体规定,同时明确了暂行、试行制度有效期和施行时间等内容,条文具体、内容详细,具有较强的操作性。

    《管理办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关于抓好新修订的档案法贯彻实施,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管理办法》的出台,将为省档案馆正在开展的制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推动依法治档水平的提升,更好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有效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10日 总第367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