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西阳泉 建设高素质档案人才队伍

作者:张璟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1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守护兰台 普法先行”档案法律知识及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成功举办。该活动是阳泉市档案工作者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最美档案人”的生动实践,也是全市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去年以来,阳泉市狠抓档案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深入调研,科学制订人才队伍发展计划,积极推进档案专业人才库建设,切实提升全市档案干部队伍素质。

    阳泉市坚持严字当头,不断更新理念,分层次、分专题举办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移交专题培训班、精准扶贫档案整理专题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着力提升档案干部专业素质;不断搭建实践平台,组织档案干部到定点村开展帮扶,到基层开展档案法治宣传,到一线倾听群众呼声,真正让档案干部走出去,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应对问题、解决困难、驾驭局面的能力,增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本领。

    此外,阳泉市启动全市档案专家选拔工作,以突出政治性、专业性、科学性、操作性为标准,积极建设全市档案人才库,不断优化档案干部的层次、数量和结构,加强人才储备与培养。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10日 总第367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