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南阳市档案馆挖掘红色档案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贺 贝 赵 浦 特约通讯员 杨宝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0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档案馆立足馆藏资源,举办多项红色档案宣传活动,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通过《南阳日报》等媒体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征集反映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档案资料,与南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妇联等8部门联合开展“家声百年长 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主题活动,征集百年红色经典家书。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已征集到红色家书近百件。

    二是挖掘馆藏档案资源,筹划编辑《百年初心——图说中国共产党在南阳100年》画册,按照时间脉络,从档案视角生动反映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南阳的光辉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南阳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三是精选700余件馆藏红色档案文献举办“初心如磐、百年风华”档案文献展览,展陈内容既有历史叙事,又有感人故事,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穿透力。目前,市档案馆已接待各界参观者1500余人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3日 总第367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