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提出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贡献档案智慧

作者:付建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06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广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对2020年全市档案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档案工作者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利民的作用,努力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贡献档案智慧。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践行“档案工作姓党”,在编制实施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更加自觉地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扣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记录民族复兴进程、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几项工作要点,主动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档案工作法治化建设,深入推进新修订档案法贯彻实施,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业务监管、推进战略转型、抓好安全管理,把档案法规体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档案工作治理效能。要全面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为开创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6日 总第367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