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许昌推进脱贫攻坚文件材料归档工作

作者:李天伟 杨晓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06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委办公室(档案局)、许昌市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和省档案局关于做好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的部署,把脱贫攻坚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列入年度重点任务,写入全市档案工作要点,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档案工作。

    许昌市档案局与市扶贫办加强协作,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的通知》,坚持全面收集与重点收集相结合,确保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收集齐全完整,并广泛征集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及亲历者的日记、手稿等各类珍贵资料。市档案局督促指导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市、区)召开脱贫攻坚文件资料立卷归档工作培训会,做到“档案不进馆、培训不间断”,保障档案收集齐全、质量达标。工作推动中,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和市扶贫办协同联动,市档案局负责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市扶贫办负责综合协调和具体部署,市档案馆负责审查把关,保证脱贫攻坚档案工作有序进行、落实落细。

    截至目前,市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脱贫攻坚档案目录已整理完毕,准备审核移交进馆;许昌下辖的禹州市、鄢陵县、襄城县等地已召开脱贫攻坚立卷归档工作培训会,开始整理脱贫攻坚档案。下一步,许昌市将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集中对各地脱贫攻坚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情况开展督导,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统计、通报,确保按照省档案局要求如期完成全市脱贫攻坚档案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6日 总第367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