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安阳市档案馆 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出成果

作者:魏英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4-3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清乾隆五十二年〈彰德府志〉点校本》出版发行。这是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清乾隆五十二年〈彰德府志〉点校本》的重要成果。《清乾隆五十二年〈彰德府志〉》是存世7部彰德府志(包括续志)中的精品,是其中年代最晚、体量最大、内容最丰富、插图最多的一部,记录了安阳自古以来的自然、社会发展变化,是研究安阳历史文化极有价值的文献资料。安阳市档案馆馆藏的原版《清乾隆五十二年〈彰德府志〉》品相上乘,是镇馆之宝。但是,230多年的岁月使得原版书纸质脆化,字迹洇漫,加之异体字较多,没有标点,阅读起来较为困难。自2009年开始,安阳市档案馆持续对《清乾隆五十二年〈彰德府志〉》进行辑录、校对、标点、注释。点校本的出版将对研究安阳历史提供极大方便。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4月29日 总第367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