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扶风县:严把“三关” 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回头看”

作者:乔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和宝鸡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扶风县结合工作实际,严把“质量”“时间”“纪律”关,做好专审“回头看”工作。

    严把质量关。在2015年和2019年审核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专项审核标准,对学习简历、任职经历完整填写,准确认定“三龄两历一身份”,及时把专项审核过程中形成的两表和新材料入档,切实提高审核质量,确保应审档案全覆盖。同时,加强档案日常管理,零散资料及时归档、分类准确。

    严把时间关。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对专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记录,分类形成问题台账。结合现有档案材料和查核情况,综合研判作出认定,若后期找到新的依据材料,可重新认定。

    严把纪律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档案管理违法违纪处分规定》,严格强化保密意识,对审核工作情况和数据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