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 携手高校共建党史与思政教育基地

作者:吴 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4-28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档案馆与华东交通大学签订协议,共建党史与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方维华,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柳和生及双方班子成员共同出席基地签约仪式。

    根据共建协议,华东交通大学将省档案馆作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重要教育场所,定期有计划地组织师生来此进行红色教育参观学习;开展相关研究合作与不定期交流,形成合作成果,扩大双方社会影响力。省档案馆协助华东交通大学做好参观教育活动,在场地、接待、讲解等方面提供便利。同时,双方约定,定期反馈信息、交换意见,共同探讨基地教育活动的安排、内容、方法等,让师生在活动中得到收获。

    签约仪式后,华东交通大学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观看了红色教育视频,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档案部门与高等院校共建党史与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江西尚属首次。此举是江西省档案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中央、江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安排的有力举措,也是省档案馆进一步拓展馆校合作范围、创新合作与发展途径、让档案资源在服务高校党史与思想政治教育上发挥更大作用的有益探索。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4月26日 总第367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