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张家界市永定区档案馆

追寻红色足迹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刘庆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沿着本地红色路线,聆听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先烈。

    第一站来到永定区阳湖坪镇红二、六军团抢渡澧水战斗遗址。纪念碑上记录着1935年11月,在面对澧水天险和碉堡封锁,红军反围剿抢渡澧水的战斗中牺牲30多人的故事。青山有幸埋忠骨,碧水情深祭英魂,在场人员不禁热血沸腾。第二站来到合作桥乡汤祖坛墓地。碑联为:“从戎北伐卫国抗倭酒泉高举义旗少壮成才烈烈八面将军,挥旌西指屯垦戍边石河精培桃李耄耋入党堂堂七尺男子汉”。从碑联上,展示汤祖坛将军一生事迹,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

    通过追寻本土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线路,让全体干部职工在精神上、思想上接受洗礼;以史为鉴,更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