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宜春市丰城区:档案在手 补贴无忧

作者:廖文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2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曾女士到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市档案馆查阅自己的知青档案。据了解,曾女士于1966年12月由上海全家到丰城市张巷镇,并于1981年3月转为知青身份。后来国家有政策户口可以迁回上海,但曾女士已在丰城成家立业,孩子也年幼,就决定留在丰城,曾女士的父母和姐姐们返回上海落户生活。于是曾女士常年在上海、丰城两地奔波。就在前几天,曾女士的姐姐从上海回来,告诉曾女士,凭借知青下放档案可以在上海办理暂住证,领取上海知青补助。

    得知这个情况后,曾女士来到丰城市档案馆查阅自己的知青档案。工作人员根据曾女士的描述,很快就调取到了曾女士的知青档案,曾女士拿着这份档案复印件,激动地说:“在来档案馆之前,我还一直担心会找不到档案,我还想,要是找不到就去上海市档案馆找,没想到,档案保存的这么完整,而且全部已经数字化保存在电脑里,不到一分钟就把我几十年前的档案找到了,有了这份档案,就能顺利的办理上海知青补贴,这样,往返上海—丰城的交通费用就不用再愁了。”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