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鄱阳县档案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鄱阳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2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鄱阳县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党组书记俞彬传达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并结合馆内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馆内工作,确保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更好服务基层和群众;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坚持高位推进,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供有力保障。随后组织全馆机关干部观看《榜样5》专题片。

    会议还邀请省委党校杨泽娟教授为全馆机关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与启迪”的专题党课。他从全面把握党的历史脉络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党的百年历史和成就中汲取智慧启迪两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和巨大政治优势。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更加深入了解党史,激发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干事的热情。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着力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增强业务水平,找准人生坐标,校准人生方向,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过硬的工作成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