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荔湾区档案馆以“三个到位”做好档案安全保密工作

作者:彭子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1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1年以来,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档案馆坚持以“三个到位”为引领,牢牢把握档案工作的保密属性,深化保密大宣教格局,将档案管理、保密建设有机结合在一起。

    一是责任到位。严格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制,细化档案业务流程各环节的主体责任,将安全保密管理纳入岗位职责,逐级签订保密工作责任告知书、保密承诺书,巩固和强化档案安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管理到位。在原有档案安全保密管理体制基础上,做好档案库房、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查档利用等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真正把档案安全贯穿于档案接收、保管和利用等各项工作环节之中。严格落实应急值班管理制度,健全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综合安防体系。

    三是防范到位。完善应急预案,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档案库房、防汛和消防设施、电气线路、防盗设施、数字化加工场所、档案展厅等重点部位以及机房设备进行全面彻底检查,确保实体档案与电子档案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