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宣威市开展脱贫攻坚档案整理技能大赛和观摩培训

作者:宣威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13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云南省宣威市举行脱贫攻坚档案整理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和观摩培训,拉开了脱贫攻坚档案规范整理接收进县级综合档案馆的序幕。市29个乡镇(街道)扶贫工作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党政办档案管理人员、扶贫办资料管理人员参加大赛启动仪式和观摩培训。

    培训会开展了新修订《档案法》书面测试。根据提供的文书材料道具,各乡镇(街道)派出3名选手,进行文书档案整理技能个人项目比赛。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田坝镇整理完毕的脱贫攻坚文书档案、项目档案、脱贫户档案。田坝镇党委副书记徐韩交流了该镇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情况,为各乡镇(街道)开展工作提供了借鉴。市档案馆业务干部讲解了文书档案整理和脱贫攻坚档案整理相关业务,对电子照片收集归档等进行了说明。按照会议安排,集体比赛将持续到6月30日,根据各乡镇(街道)脱贫攻坚档案整理的进度和质量确定名次。

    宣威市原是云南省27个深度贫困县市之一,通过开展精准扶贫, 2020年5月,宣威市顺利脱贫摘帽,全市50752户167505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完成易地搬迁15376户51303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了大量的档案资料,如何把这些资料进行有序整理归档,按照上级的要求接收进市档案馆,是一个需要下很大功夫的事情。该市档案部门在市总工会、市扶贫办等部门支持下,组织开展全市脱贫攻坚档案技能大赛,通过比赛提升档案业务,通过比赛促进脱贫攻坚档案接收进馆工作。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