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

作者:赵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档案馆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馆员安永香作党史学习教育英烈事迹宣讲专题辅导讲座。馆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讲座。

    辅导讲座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西路军精神》为主题,从历史背景、红四方面军一部西渡黄河、西路军征战路线和主要战斗、敌我双方实力对比、西路军悲壮的结局、党中央对西路军的营救、西路军失败的原因、西路军不可磨灭的贡献、西路军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中共党史对西路军的评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弘扬西路军精神的意义等方面生动阐释了西路军历史、事迹和西路军精神。通过悲壮的事件事例和感人至深的人物情怀,为大家上了一堂历史厚重、振奋人心的红西路军党史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

    大家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为遵循,学好党史,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使命担当,潜心挖掘档案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