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仙桃市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目录报送工作

作者:汪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0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仙桃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组织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档案目录报送工作座谈会。市档案馆副馆长刘华荣出席会议,全市22个镇办场园(区)防疫指挥部的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档案目录报送工作的通知》,结合各地防疫档案整理的现状进行了交流探讨。市档案馆业务指导科和征集鉴定科相关同志对各地报送工作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防疫档案目录编制规范进行了讲解。

    刘华荣对全市疫情防控档案目录报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收集。按照仙桃市疫情防指办制发的《关于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到应归尽归,确保材料收集齐全,体现特色。二是重规范。切实按照《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照片档案管理规范》等相关业务规范整理好疫情归档材料。各类档案统一按照文件中提供的目录格式进行编制,不得删减或更改。三是抢进度。行动缓慢的地方要加快工作进度,组织专班,集中精力和时间,已经整理完毕的单位要按照规范要求,开展回头看,进一步规范完善。四是按时报。要求各地紧盯时间节点,务必在3月25日前将本地防疫档案目录报送至市档案馆。市档案馆汇总后,于3月31日前报送省档案馆。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