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州市荔湾区国家档案馆举办系列专题展览翻开广州“城市记忆”

作者:彭子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3-2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一直以来,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档案馆坚持以档为“媒”,融合创意,以多样化的档案专题展览呈现广州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根与魂,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一是定期更换馆藏展品。在馆藏艺术档案展厅开设面向社会公众的免费展览,近期进行了对三雕一彩一绣、特色印章及配画、泥塑、茶壶文化、馆藏书画、广州十三行藏品、泮溪酒家藏品、反映荔湾特色的文化瓷瓶、各界捐赠入馆的部分珍品等10个部分内容共计127件展品的更换工作,其中包括近期接收的22件政府公务礼品,确保每次都有一定数量的新面孔精品出现,盘活藏品资源。

    二是见证老城区新活力。推出《沙面记忆》摄影图片展,展出由摄影家协会会员创作的作品90幅,特邀名家作品5幅,还原百年老镜头下的沙面历史、文化、风俗和人文故事,呈现沙面艺术岛上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城市公共艺术,展现“老牌”网红打卡点的新活力。

    三是拓展档案文化利用合作。充分利用“微社区e家通”等媒体平台,进行档案征集、宣传等活动,例如联合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古玩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举办“千年商都 百年商厦——广州南方大厦百年辉煌印记”展览,展出1918年至今南方大厦(大新公司)各个时期,由李伟武先生经过30多年收集的300多件珍贵历史资料和实物,让人们了解这座百商厦发展的历史脉络,唤醒对广州这座千年商都的历史记忆。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