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际档案理事会 召开系列网络座谈会迎接2022年罗马年会

作者:刘双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1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国际档案理事会在其官网宣布,与意大利SOS档案专业协会共同组织召开系列网络座谈会,与全球档案工作者共同期待2022年在罗马召开的国际档案理事会年会。座谈会邀请意大利档案领域专家分享经验,为了解意大利档案工作搭建沟通平台。

    座谈会于2021年3月9日至6月29日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为期3个月,时间为每星期二的17∶00—18∶30(罗马时间),并将于2021年9月再次召开。会议使用意大利语,配有英文字幕。活动网址为www.sosarchivi.it/w4ica2022。

    3月9日座谈会的主题为新的防火垂直技术规范在文化遗产领域的应用,报告人是具有丰富档案馆和博物馆消防经验的专业消防工程师,主要探讨意大利新制定的文化遗产机构防火垂直技术规范。3月23日座谈会的主题为教会档案的保护,将由意大利圣公会大会共同举办,主要探讨教会档案的作用以及神职人员的减少给档案修复与保护工作带来的挑战。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11日 总第365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